2011年8月18日 星期四

歐債危機日記 - 2011/8/18

Fed:相當擔憂歐洲銀行在美難以取得美元資金                    





才剛說完這次沒有流動性枯竭的問題 , 原來流動性問題發生在歐洲銀行 , Yen 快突破 75 , 歐系銀行又遭遇流動性問題 , 對我們還真是完美風暴


鉅亨網陳律安 綜合外電  2011-08-18  23:32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聯準會正密切注意歐洲大型銀行的美國分行,主因為擔憂歐元區債務危機將蔓延至美國銀行系統。
提供銀行短期資金、規模達 2.5 兆美元美國市場基金產業,近幾個月已從歐元區撤退,主要是擔憂歐洲債務危機擴散範圍失去控制。基於上述因素,以及銀行間的借貸乾涸,使得歐元區銀行美元資金曲取得成本上揚2倍,周三時一間銀行甚至被迫向歐洲央行借美元。
轄區內最多歐洲銀行的紐約聯儲表示,正密切觀察銀行是否有足夠基金在美國營運。紐約聯儲官員表示,對歐洲銀行業難以取得資金的情況非常擔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