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8日 星期二

大股東密集申讓 台股受驚嚇

 上周五聯電集團一舉申讓4檔聯家軍持股,包含聯陽(3014)、聯詠(3034)、智原(3035)以及欣興電(3037),不單拖累台股表現,被點名申讓的個股,也因擔心大股東看壞自家股票後市,股價表現明顯弱勢。

 根據交易所的資料顯示,聯電上周五申報轉讓欣興電2.2萬張最多,其次為智原1萬張,另聯陽以及聯詠兩檔IC設計股也均申讓5000張,受到此利空打壓,被點名的個股包括欣興、聯陽、聯詠、智原昨日股價都明顯走弱,欣興一開盤就被強力賣單摜壓,以下跌5%開出,智原股價甚至以跌停開出。  

除了聯家軍之外,也有其他個股包括力晶、浩騰、大聯大、豐興、川飛等,傳出大股東申讓持股的消息,其中力晶、浩騰申讓張數達5000張,半導體通路商大聯大以及鋼鐵股豐興則各為1000張,川飛被申讓張數為2400張,此外,仁寶、朋程、系微亦有上百張的申讓張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