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3日 星期一

NABE調高美國明年GDP至2.9% 預期企業很快會開始增員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09 / 11 / 23 星期一 19:20

Quarterly GDP Forecast
紅色 : 11月預測值 , 藍色 : 10月預測值
GDP
美國企業經濟學家團體─國家企業經濟學人協會 (NABE,National Association of Business Economists) 周一公佈最新調查報告,樂觀調高明年美國經濟成長預估值,但表示失業率仍將頑強維持在高點。

NABE 將明年美國實質經濟成長率預估,由上個月發布的 2.6% 調升至 2.9%。同時亦將今年經濟成長預估值,由原先認為的萎縮 2.5% 上修至萎縮 2.4%。

NABE 在聲明中表示,美國實質經濟成長應該會足夠強健,可以自衰退期的虧損中復原,並且於明年底讓生產規模回復至空前新高。

NABE 預期,美國失業率自今年第 4 季至明年第 2 季,將維持在平均 10% 水準;至明年底才會下降至 9.6%。

NABE 會長 Lynn Reaser 指出,截至目前為止的經濟復甦,所伴隨的失業率偏高情況,「應該很快就會轉變」;他甚至表示,未來幾個月內,企業應該就會開始以增員取代裁員。

自 2007 年 12 月美國陷入經濟衰退期至今,企業裁減職務累積已達 730 萬個;上個月美國失業率更創下 26 年半來新高 10.2%。

今日調查還顯示,大部分 NABE 經濟學家樂觀認為,聯準會 (Fed) 的政策並不會導致通貨膨脹升高。預期今年及明年的美國核心個人消費支出平減指數,將連續成長 1.5%。協會表示,通貨膨脹維持低檔,主要由於勞動力明顯遲緩,而生產力進一步提高,將降低勞動成本。

NABE 還預期,明年美國個人儲蓄率將達 4%,創 1998年來新高點。

報告原文 : NABE Outlook: Recovery Soon to Lose "Jobless" Labe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