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2日 星期四

2012/1/12 2012中國將有2萬億人民幣債務到期 違約已經初見端倪




2012年01月12日 22:18    
文 / 张澄
随着信用环境的严重恶化,中国点心债券(Dim Sum bond)的收益率有显著走高,一些中国大陆的投资者也开始感受到压力。
据彭博新闻报道,山东一家光纤制造商未能偿还3.97亿人民币贷款,发生违约。
更重要的是,据穆迪数据,自1997年中国央行开始规范市场以来,还没有哪家公司在本国债务上发生违约。与此同时,中国还有约2万亿人民币的银行贷款将于2012年到期,加上330亿人民币的债券,将会在市场中产生大量短期需还债务,这时就可能会有小型信贷机构欣然插手。
由图可见,从去年9月初至今,点心债券的收益率已经上涨超过30%。据彭博引述中国国际信托投资公司分析师表示,“预计未来还会逐步出现更多的违约现象。”
据穆迪报告显示,去年中国公司遭遇降级的数量飙升,加上今年全球经济可能会给中国经济增长造成的拖累等因素,引发了对中国股市动荡的进一步担忧。
虽然点心债券的需求量还没有大变化,但是随着投资者意识到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和这些可能的违约现象,点心债券的收益率还可能显著上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