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3日 星期一

2012/1/23 希臘債權人畫出減計底線

歐洲銀行實在可憐,先是被要求自願減計希臘債50%,無法得到CDS賠償,實際減債談盼又要求更多減計,據路透社估算,民間投資人被要求減計幅度高達75%,因為不到這個幅度,希臘債務將無法重新恢復到可持續的狀況。但是歐洲銀行代表IIF已經表示,65-70%是他們能接受的極限。我想超過這個幅度,將造成歐洲銀行無法在6月前完成資本適足率達9%任務。


現在歐洲政府為避免被更大幅度的降評,損失都丟給銀行承擔,又擔心銀行虧損過大讓投資人失去信心以致擠兌,要求銀行要增資。但是銀行如果接受希臘債更大幅度減計,意謂需要增資的金額更高,恐怕就不是之前預估的1147億歐元,而是需要更多。原先的增資要求就已經很難達成,更何況現在不到4個月又得募集更多的資本,這個劇情幾乎可以拿來拍「不可能的任務-第五集」了。歐洲銀行被歐洲政府予取予求,好像歐洲政府只擔心希臘倒債,卻不擔心更嚴重的 - 銀行危機。

2012年01月23日 09:22    
文 / xiaopi
希腊私人部门债权人首席谈判代表表示私人债权人已经提出了能接受的“最大”幅度的损失,暗示更多的要求将扼杀“自愿”减记交易,导致希腊违约。
国际金融机构(IIF)的执行董事Charles Dallara在访谈中表示他仍然对双方达成交易持充满“期望和信心”。
但是周日晚上雅典的气氛非常紧张,债券重组协议很可能无法在周一欧元区财长会议前达成。
一位银行家表示周五以IMF为首的官方债券人要求削减新债券利率50基点的要求“可能使得自愿减记协议无法达成”。
Dallara表示IIF在周五晚上的立场已经是他这一边的极限了,外界相信这一立场为65%-70%的减记幅度。
Dallara表示“我认为我们已经到了自愿减记交易的极限了,很明显,我们正站在十字路口。”
尽管他在周末与希腊财长Lucas Papademos做了电话沟通,Dallara拒绝表示他是否有计划再赴雅典或去布鲁塞尔参加财长会议。
Dallara说“我对此充满希望。我们在过去几天取得了很多进展。”
希腊官方表示尽管周五的谈判遇到挫折,但他们仍然对在1月30日欧盟领导人峰会前达成协议表示乐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