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日 星期一

2012/1/2 PMI數據令歐元區衰退憂慮加劇

歐元區主要國家工業生產都陷入衰退 , 而義大利、西班牙、希臘則是嚴重萎縮。此外,訂單均大幅下跌,表示未來產能將下滑,除非需求奇蹟式的復甦。要知道這些國家今年才要開始緊縮財政,可預見歐元區經濟萎縮的情況將進一步惡化。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訊.COM) 2012-01-02  20:16 
歐元區12月制造業PMI數據持續低於50的榮枯分水嶺,該地區制造業已連續第五個月萎縮,衰退憂慮加劇。
綜合媒體1月2日消息,歐元區12月制造業采購經理人指數升至46.9,環比雖小幅回升,但仍低於50的榮枯分水嶺,顯示該地區制造業連續第五個月萎縮。
Markit Economics首席經濟學家Chris Williamson表示,歐元區制造業顯然正在經歷又一輪衰退。雖然下降速度在12月份略有放緩,但歐元區的生產在2011年最後一個季度依然按照大約1.5%的季率速度下降。
歐元區所有國家產出連續第二個月下滑,德國(制造業PMI為48.4)、法國(48.9)、荷蘭(46.2)和奧地利(49)溫和萎縮,盡管PMI數值小幅回升但仍低於50。而意大利(44.3)、西班牙(43.7)和希臘(42.0)則急劇萎縮。
Markit并表示,所有國家的新訂單及出口訂單均大幅下跌。
上述經濟學家同時表示,新訂單降速遠大於產出讓人尤為擔憂。這意味著公司已依賴之前的訂單來維持目前的產出水平。而這種狀況在德國尤為明顯,顯示出未來幾月產能將下滑,除非需求復甦。
(田莉 編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