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8日 星期三

2012/1/18 英國11月失業率上升至8.4% 創17年高點

英國過去一年一直力行緊縮的財政政策,此舉固然有助於改善國家償債能力,因此標普大刀不至於砍向英國,不過其代價就是經濟衰退與失業攀升。現在的英國,就是未來的歐洲。


奧地利學派與凱因斯學派不同,他們認為經濟衰退本身就是解藥,凱因思卻把經濟衰退視為病徵。過多的政府干預不但無法解決問題,反而扭曲資源,讓問題更嚴重。


例如房地產泡沫引起美國經濟衰退,FED 忙著支撐房價,換成奧地利學派則會說,房價跌得夠低時,就會有人去買了,房價就會止跌。房地產泡沫表示房地產過度投資,換言之目前美國最不缺的就是房子,結果FED卻用整個社會的資源與儲蓄來支撐房價,讓可貴的儲蓄徒然浪費,而真正值得投資的,真正可以促進經濟成長的產業所需要的資源被排擠掉。因此整個作為只會讓問題惡化,同時讓改善機會流失。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2012-01-18  21:35 
周三的官方數據顯示,英國11月失業率上升至8.4%,創1995年以來高點。
該數據公布前,英國系列經濟消息均不佳。英國10月失業率為8.3%。
國家統計局並說,自9月至11月,有270萬人失業,創1994年以來最高。
歐元區債務危機創傷了經濟信心,加上政府持續其削減赤字計劃,英國經濟一直未見起色,失業率因而上升。
統計局還指出,由於高失業率對薪資構成壓力,薪資成長因而仍缺少表現。
分析師預期英國失業率將持續上升。
Markit金融數據公司分析師Chris Williamson說:「除公務人員裁員外,由於預期未來一年將充滿挑戰,企業焦點因而聚於削減成本, 私人企業的裁員亦將持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