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9日 星期一

2012/1/9 德國國債拍賣首現負收益率

德國賺翻了,居然可以負利率借錢,這麼好康的事,我怎麼都沒遇到 !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訊.COM) 2012-01-09  21:06 

德國發行39億歐元6個月期國債,平均收益率為-0.0122%,投標倍數為1.8倍,弱於上次的3.8倍。
綜合媒體1月9日報導,德國今日發行39億歐元6個月期國債,平均收益率為-0.0122%,收益率首次為負數。
德國央行數據顯示,本次發債投標倍數為1.8倍,此前於12月5日發行同種類債券時,平均收益率為0.001%,投標倍數為3.8倍。
歐元區政府2012年計劃發行大約8,000億歐元政府債券,僅略微低於2011年的發行量。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 AG)策略師此前預計,2012年1月份歐元區總的債券發行量將達到950億歐元。
最近一次發債是在1月4日,德國標售10年期國債,認購倍數為1.3倍,平均收益率為1.93%,吸引資金51.42億歐元,雖強於上次同類債券拍賣結果,但結果并不十分強勁。
分析師認為,德國近來一些經濟指標并不強勁,同時歐洲債務危機也出現了惡化跡象,法國總統薩科奇和德國總理默克爾將舉行會面,將討論在近期采取何種措施緩解西班牙和意大利等國家的壓力。
這些國家將有大量債務將在2012年到期,且西班牙和意大利都將在本周面臨關鍵債券拍賣,考驗著投資者的信心。
(牛珺珺 綜合編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