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9日 星期四

2012/3/29 長榮航張國煒:高油價衝擊 油料已占總運輸成本4成

高油價下的犧牲者

長榮航張國煒:高油價衝擊 油料已占總運輸成本4成

鉅亨網記者王以慧 台北  2012-03-29  
長榮航(2618-TW)總經理張國煒今(29)日表示,明年正式成為星盟一員後,樂觀看客運營收可望因此大幅成長2成左右,就去年客運營收595.1億元來算,客運營收將成長百億元,尤其對歐洲、非洲及中南美洲的航網布局大有提升;至於高油價方面,對長程航空公司皆有劇烈影響,油料成本已占長榮航總運輸成本高達4成,必須積極控制用油量。
張國煒表示,過去航油一桶10幾美元占運輸成本甚至不到10%,現在每桶航油飆破近140美元,已占總運輸成本40%,即使燃油附加費多少可貼補,但也只能反映逾半漲幅,必須自行吸收高成本,加入星盟後,未來可望與其他成員聯合採購油料,但只是初步構想,細節並未確定。
他指出,長榮航今年的獲利就看油價,伊朗緊張情勢若能降溫,貨運表現逐季回升,今年獲利就可以期待。
張國煒說,星空聯盟的服務水平高,帶來最高的效益不僅是航網更為完整,酬賓計畫可使旅客飛行哩程數互換,因此提供旅客更多航網選擇,不過他也強調,雖加入聯盟效益不少,擴充機隊計畫不變,今年董事會已決議向波音公司購買3架波音777-300ER客機,後續並可能再租3至4架同款飛機,完全依照原先布局。
至於資本利得稅課徵,張國煒無太多想法,僅說不適合討論贊不贊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