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7日 星期三

2012/3/6 國際金融機構警告:希臘若違約 對歐元區傷害將逾1兆歐元

就像溫家寶不會無緣無故把中國經濟成長率目標降到 7.5%,很可能是今年中國經濟放緩幅度將大於預期,事先降低大家的預期,以降低對資本市場的衝擊。 IIF也不會無故透過路透社公開這則研究報告,要就是PSI相關人等很難擺平,事先警告真的有無法達到足夠比例的債權人同意換債的危險。要嘛就是警告PSI的反對者,提醒一下,如果不同意換債,後果是這些反對者所無法承受的。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2012-03-06 

路透社周二報導,國際金融機構(IIF)在近來的文件中警告,希臘若出現失序違約,可能迫使意大利與西班牙尋求援助,避免遭債務危機吞噬。希臘違約對歐元區造成的損害將逾1兆歐元(1.36兆美元)。
國際金融機構協助協商出一項自願希臘債務交換協定,目的在削減希臘債務逾1000億歐元。
若無法完成該交換協定,則希臘第二輪紓困案恐有危險,可能出現重大違約。
歐洲央行可能遭受重大損失,該文件說。歐洲央行在希臘曝險金額達1770億歐元,而愛爾蘭與葡萄牙亦可能需要進一步協助。
國際金融機構警告,違約亦可能引發至少1600億歐元銀行增資成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