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2日 星期四

2012/3/22 葡萄牙 前二月赤字暴增

在衰退時積極減少政府財政支出,對經濟成長的影響必然是雪上加霜,稅收必然是減少。雖說政府負債過高後,減赤是必須的,不過仍然需要審時度勢,邊作邊修正。就像大病初癒的病人,需要許多營養支持,沒道理在這個節骨眼嚴格節食,到頭來反而把快復原的身體搞垮。

葡萄牙 前二月赤字暴增
葡萄牙核心公共赤字在今年頭兩個月暴增為三倍,顯示衰退加深衝擊稅收,使外界擔心葡國可能達不到預算目標,和希臘一樣需要更多金援。

羅比尼全球經濟公司(RGE)市場研究與策略部達斯(Arnab Das)預測,葡萄牙的借貸成本極高,可能步上希臘後塵要求進一步紓困。他說:「希臘之後接著將是葡萄牙,愛爾蘭也難避免。只要不是義大利和西班牙這種『大到不能倒』的經濟體,我們將看到較有秩序的債務重整。」

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全球股票部主管卡斯哈里也認為,歐洲通過的1,300億歐元(1,720 億美元)希臘第二套紓困案不足以解決歐債危機,希臘和葡萄牙將需要額外的紓困。他說:「我不認為希臘真能落實削減支出承諾,歐洲風險未除。」


全文網址: 葡萄牙 前二月赤字暴增 | 國際財經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WOR2/6978000.shtml#ixzz1pr12BUVd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