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3日 星期五

2012/3/23 解決止贖僵局 美銀推新計畫 讓房貸戶成承租戶

美國達法拍標準的房屋有367萬戶,是統計房屋庫存時不會計入的「隱形庫存」,如果都拿到市場法拍,對房價又會是不小的衝擊。BAC提出的解決方案不錯,若能擴大適用,或可解決這個問題。

解決止贖僵局 美銀推新計畫 讓房貸戶成承租戶

鉅亨網編譯呂燕智 綜合外電  2012-03-23  
外電報導,美國第 2 大銀行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BAC-US)為房貸問題提出了一項最新的解套計畫,從本周開始將允許部分面臨止贖的房貸戶,繼續以承租人的身分居住,然而房屋所有權必須交給銀行。
美銀周四(22日)在聲明中指出,這項「房貸承租(Mortgage to Lease)」試辦計畫,將首先於亞歷桑納、內華達與紐約等,房貸戶少於千人的地區開始施行。
該行指出,只要房貸戶將房產所有權交給銀行,即可免除抵押房貸,接下來則有權以市價或稍低價格向銀行承租至多 3 年。
美銀房貸業務主管Ron Sturzenegger表示,「我們的要務是提供解決方案幫助顧客」,若這項計畫能擴大成全面推行,將有助穩定房價。
美銀在聲明中也指出,取得房產後該公司將聘僱物業公司進行管理,並於一段時間後售予有興趣的投資人。
美銀周四股價下跌 2.24% 至 9.6 美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