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9日 星期四

2012/3/29 寶華下修今年GDP為3.88%



寶華下修今年GDP為3.88%

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昨(28)日發布最新經濟預測,下修今年全年經濟成長率為3.88%,但看好民間消費成長,大砍出口成長預期;民間消費成長率上調到3.02%,以美元計價的出口成長率下修到2.91%。

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長梁國源說,從經建會發布的領先、同時和落後指標估計,「谷底應該很接近了,未來三個月內應該會看到谷底。」如果下個月發布的落後指標向下,離谷底就更近。谷底之後就是溫和回升。

寶華經濟成長率預測,較主計總處2月預測的3.85%為高。兩機構預測值差異很小,但對內、外需看法差距很大,寶華認為民間消費成長可期。主計總處預期民間消費成長率今年只有2.72%,寶華認為會超過3%,回到平均水準之上。


圖/經濟日報提供


全文網址: 寶華下修今年GDP為3.88% | 經濟要聞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2/6993227.shtml#ixzz1qW1bEqMl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