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4日 星期日

2012/3/3 ISDA决定将终结CDS在全球金融中的作用 摧毁主权CDS市场

ISDA判定希臘的債務減計不算違約,這個決定救了發行希臘公債CDS的銀行,尤其大多是歐洲銀行。但這也是一個危險的決定,這等於告訴投資人,CDS完全沒有避險效果,投資公債必須由投資人自負全部的違約風險。這個決定對西班牙、義大利、葡萄牙等國公債的銷售不利,會讓原本有意用CDS降低風險的投資人縮手,讓這些國家的公債需求降低。去年10月才發生了一次,今年不知會不會也如此。


ISDA决定将终结CDS在全球金融中的作用 摧毁主权CDS市场

2012年03月03日 22:52    
文 / MJ
By Bruce Krasting 交易员 在华尔街工作了25年
我在想ISDA的决定是否是想终结CDS合同作为一个工具在全球金融中的使用。这是毫无疑问的结果。
头脑正常的人,如果他们知道结果是被操纵的,保险永远都得不到赔偿,有谁愿意为他们的主权债风险买保险合同?
我的预测:不到一年,银行家和欧洲的政客会后悔ISDA的这个决定。这个决定会摧毁私人主权风险保险市场,因此肯定会让西班牙、葡萄牙和意大利被锁在全球债券市场之外。
全球投资者本来就在躲避这些国家。对那些被认为可能违约的国家来说,ISDA在希腊债上的决定让情况更加糟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