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9日 星期四

2012/3/29 研究機構BCG:解決歐債問題重組金額 得花5.1兆歐元




研究機構BCG:解決歐債問題重組金額 得花5.1兆歐元

鉅亨網編譯李業德 綜合外電  2012-03-29 
《道瓊社》報導,波士頓諮詢顧問公司 (Boston Consulting Group,BCG) 報告估計,重組歐洲整體債務的開支金額,驚人地高達 5.1 兆歐元 (6.8 兆美元)。
德國總理梅克爾 (Angela Merkel) 昨日態度放緩,顯示願意考慮將歐洲金融穩定基金 (EFSF) 規模擴大至 7000 億美元,然而目前金額已飽受梅克爾和其他金援出資國砲轟,相對比較下,重組開支則足足高達 7 倍有餘。
儘管如此,BCG 認為若無法成功重組公債和私人債務,將導致歐元區陷入混亂解體,並帶來「災難性的後果」。
BCG 以國家負債占 GDP 60% 的比率計算,歐元區主權債務 3.7 兆歐元,外加民間和房市負債 1.4 兆歐元,總額共達 5.1 兆歐元。
BCG 在《Fixing the Euro》報告中寫到,希臘債務成功重組,確實爭取到一點時間,但並未匡正歐元區的結構性問題。為了完整解決問題,歐元區必須集中所有「過度」的公共和私人債務,並透過歐洲政府公債的擔保進行再融資。
BCG 認為歐元區應集體共同管理債券,對到期日 20 年內的債券進行再融資,進而延長還款期限並降低負債國家的利率負擔。
報告筆者之一 Daniel Stelter 宣稱:「沒有無痛的解決方法」,他承認過於大膽的計畫不會被諸國認可,但也警告到如果歐元區分崩離析,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