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4日 星期六

2012/3/24 美2月新屋銷售 意外摔1.6%

2月新屋售價中位數較去年同期增加6.2%


美2月新屋銷售 意外摔1.6%

圖/經濟日報提供
最新數據顯示美國2月新屋銷售意外下滑1.6%,顯示房市復甦之路仍崎嶇不平。
美國商務部23日公布,2月新屋銷售下滑1.6%,換算至年率後為31.3萬戶,為去年10月來最低,但仍較去年同期增11.4%。彭博資訊原估增1.3%至32.5萬戶。
法拍屋的競爭逐漸增加,使新屋銷售苦於缺乏成長動力,對房價也不利。
儘管如此,企業增聘人手、收入增加、房價穩定,且房貸接近歷史新低等因素,使民眾較能負擔房價,有助支撐房市。
美國銀行(BofA)資深美國經濟學家梅爾說:「某些地區房市雖顯現生機,但並未出現大規模的復甦,且建商仍在和二手屋競爭。春天售屋旺季可望出現適度成長,但幅度有限。」
2月新屋售價中位數較去年同期增加6.2%,為23.37萬美元,顯示新屋銷售雖減速,仍出現復甦力道。美國四個區域中,房價較低的南部新屋銷售下滑7.2%,中西部減2.4%;房價較高的東北部和西部,則分別成長14%和8%。
RealtyTrac公司表示,法拍屋對營建商仍是隱憂,2月申請法拍屋件數僅下滑8%,為2010年10月來最小的年減幅,顯示銀行正準備出售庫存法拍屋,意味將有愈來愈多法拍屋進入市場。


全文網址: 美2月新屋銷售 意外摔1.6% | 國際財經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WOR2/6982917.shtml#ixzz1q2M2hrc0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