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4日 星期六

2012/1/14 歐盟國家建議失業年輕人:離家出走

這則報導,鮮活的說明了甚麼叫做「高失業率」,那不是一個數字,那是許多心酸的故事 ...

20120114 17:48    
/ 若離
一些歐盟領導人向失業的年輕人發出這樣的訊息:離開自己的家鄉吧。走出去,前面是個天。
據華爾街日報,113,歐盟委員會就業事務專員Laszlo Andor敦促年輕人離開祖國,去其他歐盟國家找工作。他說
如果我們希望為年輕人創造更多機會,就必須在其他國家創造並且明示機會。
其他一些領導人甚至建議失業者遷居離家更遠的國度。
201112月,總理Pedro Passos Coelho就提議,失業教師應該移民葡萄牙語國家,比如巴西。
安哥拉總統Jose Eduardo dos Santos已經表示,安哥拉準備幫助前殖民統治國——葡萄牙。
葡萄牙負責青年與體育的國務大臣建議該國大學畢業生移民,這激起了反對黨抗議。
同樣是12月,總理為國內大批年輕人因就業危機而移民感到遺憾,新當選的西總理拉霍伊卻先透露,2011年底約有1200名西班牙年輕人已經移居阿根廷工作,又再強調西與拉美國家的關係是第一要務。
另一方面,長期趨勢顯示,年長者的就業人數增長。
歐盟專員Andor13日同日披露,歐盟委員會報告,60-64歲就業人數占就業總人口比例由2000年的23%增至2010年的31%。預計到2060年這一比例會達到40%左右。過去十年間,55-59歲就業者的比例則從50%增至61%。一些經濟學家稱,這會進一步壓縮年輕人在職場的就業空間。
華爾街日報還指出,201111月,歐盟的年輕人失業率同比增加22.3%,歐元區為21.7%201011月這一比例分別為21%20.6%
而整個歐盟地區201111月的失業率為9.8%,歐元區為10.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