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3日 星期一

2012/1/23 FAO:美国乙醇政策助推全球玉米价格上涨 发达国家每年浪费粮食2.2亿吨

就像國父說的,不患寡而患不均。全球糧食並非不夠用,而是浪費。全球每年被浪費丟棄的糧食約13億噸,被拿來作生質能源的有2.2億噸,而全球卻有10億人在鬧饑荒。巴菲特就多次批評生質能源是個笨方法,先花大量能源種植作物,再用這些作物產生一點能源,結果可能反而是能源的浪費。


最近研究出海藻富含油酯,可以提煉出能源,或許是比玉米變乙醇來得好的方法。


另外,現在餐廳太變態,為了可以抬高定價,份量都超出大家的食量,吃一頓下來,大家撐的不得了,究竟有誰受益了?

2012年01月22日 17:49    
文 / 若离
更新:
另据彭博,FAO总干事 Jose Graziano da Silva同日还指出,发达国家的消费者每年浪费粮食2.2亿吨,相当于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的粮食总产量。每年全球三分之一的食品被人们浪费或者丢弃,总计13亿吨,而现在世界上有10亿人还不得温饱。
Graziano da Silva说
在发达国家,粮食浪费实际上令人担忧。即使今天,我们生产了足够的食品,仍然有10亿人营养不良
FAO最近统计,2010年全球高达9.25亿人在忍受饥饿。
FAO食品价格指数2011年平均228点,同比2010年高23%,创该指数1990年诞生以来最高纪录。
FAO预计,到2050年,全球生产食品必须增长70%才能满足届时90亿全球人口的温饱需求。

2012-01-22 12:04 原文
联合国粮农组织(FAO)新任总干事Graziano da Silva表示,美国将玉米用于制造生物能源乙醇,这助长了全球玉米价格上涨形势。
Graziano da Silva21日在柏林对64个国家的农业部长说,
FAO一直在扩大反对用粮食生产生物能源的呼声
他提到,“尤其”是美国用玉米和欧洲用油菜籽的例子。
现在,美国将玉米用作生物能源无疑影响了全世界玉米的价格。
我们结束了对拉美国家的研究,发现该地区只有四个国家扩大生物能源产量时没有影响粮食安全。他们是阿根廷、巴西、巴拉圭和哥伦比亚。
Graziano da Silva以祖国巴西为例。巴西用于生产乙醇的甘蔗占土地使用面积的3%,现在没有影响国际市场的蔗糖价格。
彭博报道称,1月20日芝加哥市场玉米期货收盘价为每蒲式耳6.115美元,几乎是十年前的三倍
Graziano da Silva认为,生物能源是“希望”,但技术完善仍需“彻底改变” 。
粮食安全是第一位的,这是规则。FAO现在的态度是,不应该将谷类食品用于生产生物能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