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5日 星期六

2012/2/25 美銀:未來5年,油價可能飆升至200美元

這種戲碼我們此前看過多遍了:流動性注入,崩潰,清洗,重複以上迴圈。只有中低階層的人們遭受損失。在這個迴圈再次崩潰前,準備看到原油,黃金和所有其他商品瘋狂的價格吧。

2012年02月25日 13:20    

文 / xiaopi

美银Francisco Blanch:
在一个供给紧张的世界,油价不可能长时间在价格底部徘徊。相反,我们相信,油价很可能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关键制约。这意味着油价将在未来五年内大幅上升以对需求形成持续压力。正如我们此前强调的,世界经济很难承受能源支出超过GDP的9%(图4)但美联储和欧洲央行等央行很可能继续将注意力放在扩张名义GDP以平滑美国和欧洲经济持续的去杠杆化带来的影响在一个供给紧张的世界,增加的流动性将使油价走上上行通道。换句话说,随着全球名义GDP在2016年达到92万亿美元时,需求的压力将带来更高的油价。根据我们的预测,部分需求紧张的条件下,油价将在未来五年内上升至200美元/桶。
高流动性可能推高布伦特油价
被压制的实物资产价格将在流动性充裕的时期走高。油价也不例外,并受到负的实际利率的支持。通过对美元实际利率的历史数据分析,我们对负实际利率对油价的影响做了预计。我们的结论是,历史上,美元实际利率每100基点的下降将在接下去的一年推高布伦特油价超过6%。
流动性通过多种机制影响油价
实际利率与油价之间的负相关关系是多种机制传递的结果:一些非常直接,另一些则非常细微。首先,并非经济的所有行业都会以同样的方式回应货币政策。对于一个供给十分紧张的行业,当宽松的货币政策导致需求扩张(或减少收缩)时,油价的表现与经济中其他资产的价格不同。此外,如果宽松的货币政策迫使消费者消费,企业投资时,低实际利率的影响很可能使得消费者增加耐用品消费,基础设施投资增加,两者都是GDP中能源消耗集中的部门。最后,产油国在资产回报价格低于通胀预期时,很少有动力增产。
高油价将会终结自身
但油价不会永远上涨。如果油价与天然气价格的差距持续扩大,大范围的替代消费可能发生。石油替代在过去几十年间一直在发生,但石油与其他燃料之间的价差如今仍然处于历史高位。因此,如果油价的超级周期在未来5年内继续,那么到2016年,新科技将有效减少全球石油消费。尽管如此,我们相信石油相对于其他燃料仍然享有大幅溢价,即使如今布伦特油价对美国天然气价格之间的比例高达10:1,长期看起来不可持续。
这种戏码我们此前看过多遍了:流动性注入,崩溃,清洗,重复以上循环。只有中低阶层的人们遭受损失。在这个循环再次崩溃前,准备看到原油,黄金和所有其他商品疯狂的价格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