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5日 星期六

2012/2/25 摩根大通:理解全球市場漲跌最重要的兩張圖

我們只有一個問題,:“如果全球市場上升20%需要央行總資產擴張2萬億美元,同時使得布倫特油價創新高,WTI油價超過108美元,那麼下一個20%漲幅從何而來呢,經濟如何面對150美元的油價?”


2012年02月24日 17:27    
文 / xiaopi

儘管那些追逐頭條的人會為資產價格的漲漲跌跌找到各種理由,但摩根大通的Michael Cembalest看法和我們一樣,至關重要的只有央行資產負債表的擴張。2007年起,主要央行已經向世界市場注入接近7萬億美元。儘管油價的上升一定程度限制了這場印鈔盛宴,但看起來除非再來一次泡沫破裂,央行們將在他們製造通脹的道路上感覺良好。不管是資產價格回升,提升銀行資本,拉動消費需求或政府融資,Cembalest總結如下:超寬鬆貨幣政策現在支持了市場,他提出了如下問題:誰認為這種無限印鈔的方式是解決世界問題最直接和徹底的解決方案?我很希望能讀到關於“可靠的央行退出策略”的書,但我不認為這會存在,享受這場盛宴吧。
摩根大通Michael Cembalest:
对市场而言,我不认为有任何东西比下面两张表更重要。
第一副图显示部分银行的资产负债表,第二幅图显示央行家们觉得这么做很安全的原因:低通胀。目标是:在被通缩肆虐的区域制造正通胀(日本);通过降低抵押物标准,无限制借贷提高银行资本金,避免偿付能力问题(欧洲);向家庭部门提供救命钱,提前拉动未来耐用品消费需求(美国,英国);代替市场为政府融资(所有地方);通过使储蓄贬值鼓励投资者投资风险资产(所有地方);然后,等待私人部门复苏。警告:当有通胀迹象时停止。
正如第二幅图所示,通胀看起来非常温顺,尽管如免责声明中所说的“过去的表现并不意味着未来的结果。”关于大宗商品价格,央行家们认为他们是均值回归的,拒绝接受货币刺激与商品价格上涨之间的联系。
我们只有一个问题,:“如果全球市场上升20%需要央行总资产扩张2万亿美元,同时使得布伦特油价创新高,WTI油价超过108美元,那么下一个20%涨幅从何而来呢,经济如何面对150美元的油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