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6日 星期一

2012/2/6 欧元区失去对希腊信心 无序违约逼近?

經濟復原中,但是希臘仍然是近期最大的風險。




2012年02月05日 09:34    
文 / 曹弋


周六欧元区各国财长周六告诉希腊,私人部门债务重组谈判(PSI)可能将无法继续,除非雅典保证履行三驾马车第二轮救助贷款所附加的改革方案。
欧元区财长原计划周一会晤敲定第二轮希腊救助计划,以避免该国三月因大量债务到期出现无序违约。但是会议因为希腊不愿意履行改革义务推迟。
欧元区财长随后在周六通过电话会议,呼吁重新评估10月份通过的对雅典1300亿欧元的第二轮救助。
路透援引欧元区官员的话说:“所有列席电话会议的各国参与者传递出一个清晰的信息……对于希腊问题已经忍无可忍。人们感觉希腊就是在拖延时间。”
“他们应该统一行动,并就仍然需要最终确定的计划,与三家马车展开真诚、果断和快速的谈判——包括财政和劳动力市场改革”。
欧盟委员会、欧洲央行和IMF的代表,正在准备一份希腊债务可持续性报告,而该分析是第二轮财政救助计划的基础。
周五《卫报》披露在希腊财政中最新发现了一个150亿欧元的黑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