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1日 星期六

2012/2/11 希臘緊急內閣會議通過EU/IMF援助議案

毫無疑問,希臘的赤字不會削減。你不可能在經濟快速下滑時做到這些。


經濟學常識告訴我們當私人部門債臺高築是削減私人部門收入將導致債務違約和普遍的償付困難。 希臘的增值稅收入1月份同比下降18.7%。


正如每日電訊的Ambrose Evans Pritchard所說: 逃稅不是稅收收入下降的原因。因為自去年夏天以來,6萬小企業和家族作坊已經倒閉。 


為了達到三駕馬車的要求,增值稅稅率去年9月從13%上升至23%。但其對稅收的拉升被收縮的經濟所抵消了


希腊紧急内阁会议通过EU/IMF援助议案

2012年02月11日 09:20    
文 / xiaopi
路透:希腊内阁会议周五通过欧盟和IMF要求的改革草案,使得希腊政府距离获得新的1300亿欧元援助资金又近一步,希腊首相曾警告拿不到援助资金的后果是“灾难性的”。
这一紧缩议案包括降低最低工资22%,削减15万公共部门职位,削减养老金。
如今所有的目光都聚焦在议会,后者计划在周日对这一议案进行表决。分析师们预期这份极度不受欢迎的方案将被采纳,但希腊政坛仍然极度不稳定。
即使议会通过这一议案,欧盟仍然希望进步削减3.25亿欧元支出以及主要政党领袖明确承诺实施其承诺的改革后欧盟才会同意援助。
在雅典,希腊抗议紧缩方案的民众与警察爆发冲突。
希腊联合执政的小党派LAOS领导人10日表示不会投票支持新的紧缩措施。
希腊首相Papademos在紧急内阁会议前表示“任何不同意或者不投票支持该方案的人不能留在政府。”他警告若不能通过该议案将导致希腊违约,从而引发社会和经济混乱。
分析师们表示只有政党纪律受到破坏才会导致希腊议会无法通过该议案,因为执政联盟占据明显多数席位。
欧元集团主席容克10日明确表示:救助希腊的三个条件:1、议会周日批准紧缩方案。2、确认明年削减的3.2亿欧元开支。3、强烈的政治承诺。
CNN报道,希腊首相Papademos表示这一项目计划使希腊在今年产生4.5%财政盈余,将未来几年的财政赤字削减7%,并将使得希腊经济在2014年恢复增长。
媒体对此的评价是,希腊首相很幽默。
Marshall Auerback认为:
如果没有刺激经济增长的方式,希腊人如何偿还贷款。
也许欧盟和IMF让希腊人这么痛苦的原因在于杀鸡儆猴,警告西班牙,葡萄牙,爱尔兰和意大利对于采取希腊类似的削减债务机制连想到不要想。
毫无疑问,希腊的赤字不会削减。你不可能在经济快速下滑时做到这些。经济学常识告诉我们当私人部门债台高筑是削减私人部门收入将导致债务违约和普遍的偿付困难。
需要指出的是,希腊的人均养老金指出已经是欧洲最低的国家之一了。
希腊的增值税收入1月份同比下降18.7%。正如每日电讯的Ambrose Evans Pritchard所说:
逃税不是税收收入下降的原因。因为自去年夏天以来,6万小企业和家族作坊已经倒闭。
为了达到三驾马车的要求,增值税税率去年9月从13%上升至23%。但其对税收的拉升被收缩的经济所抵消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