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9日 星期四

2012/2/9 花旗:流動性充裕 股價仍低 看好新興市場股指持續反彈

我認同花旗看法,歐洲央行、英國央行去年Q4前後執行大規模QE,造成短期流動性泛濫,只要歐債疑慮稍減,搭配美國漸入佳境的基本面,應該可以很安心的投資。不過下半年會有新變數。

鉅亨網編譯李業德 綜合外電  2012-02-09  19:30   
根據《彭博社》周三 (8日) 報導,花旗集團 (Citigroup Inc.)(C-US)(8710-JP) 表示,因「流動性充裕」且股價依然具吸引力,新興市場股票指數將繼續反彈。
花旗全球新興市場股票分析師 Geoffrey Dennis 表示:「新興市場股市若有回調,我們將進場購買。」他預期 MSCI 新興市場指數 (MXEF) 在今 (2012) 年將攀升至 1225 點,約比昨日收盤點數高 15%。
台北時間 16:34,MXEF 指數上漲 1.16% 至 1060.70 點。依照《彭博社》邊纂數據,該指數下的開發中國家企業,本益比估計為 10.5 倍,低於 4 年均值的 12 倍。
歐洲國家同意緊縮預算控制,且巴西和菲律賓等國家削減借貸成本,以促進經濟成長,新興市場股票在年初創下 2001 年以來最佳表現。上個月 MXEF 指數揚升 11%,相較之下去 (2011) 年同期則跌 20%。
該指數今年目前已反彈 15%,遠高於 MSCI 世界指數的 8.3%。
全球股指昨日均看漲,讓 MSCI 世界指數由 10 月 4 日低點回漲 20%,超越部份投資人定義的牛市漲幅,而新興市場指數已大幅飆漲 27%。
預期巴西央行進一步下調利率,券商調高對於巴西的股市評等,由「中立看好」升至「超越市場表現」。
身為富蘭克林投資顧問,同時被稱作「新興市場教父」的墨比爾斯 (Mark Mobius) 表示,巴西是全世界最讓人期待的投資市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