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6日 星期五

2012/1/6 研調:Siri好用 讓iPhone數據用量暴增一倍

Apple充分示範了什麼叫做創新。Siri翻轉了傳統的人機界面,丟掉觸控筆,變成手指,現在又丟掉手寫輸入,變成語音控制。Apple又一次證明自己的真知灼見。

研調:Siri好用 讓iPhone數據用量暴增一倍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12-01-06  17:28 
图片说明
網路研究公司 Arieso 指出,蘋果 (Apple)(AAPL-US) 去年 10 月推出的 iPhone 4S 新添的 Siri 聲控功能,讓使用者上網數據用量較前代 iPhone 大增近一倍。不過,這也讓電訊服務商負擔更吃重。
《彭博社》周五 (6 日) 報導,Arieso 技術長 Michael Flanagan 受訪時稱:「語音是終極的人性化界面」。他說,聲控功能可降低使用障礙,讓消費者更常利用產品各項功能。Arieso 專門提供無線網路管理顧問服務。
Siri 號稱是虛擬個人助理,iPhone 4S 使用者只要說出幾個關鍵字,該人工智慧 (AI) 功能便會幫忙排定約會、撰寫訊息或確認當地天氣。
Arieso 聲稱,他們這次調查,計算單一歐洲電訊服務商 100 多萬名註冊用戶的使用方式,包含都會及鄉間地區。但 Arieso 並未透露調查的是哪家電訊商。
他們的研究還發現,半數電訊下載數據用量,僅來自一小部分使用者,占高用量用戶的 1% 而已。而「有強烈數據需求的使用者,胃口越來越大」。
隨著智慧手機越來越普及,使用者習慣上網瀏覽、看影片、照片及聽音樂,導致電訊商數據供應越來越吃緊,開始想辦法限制流量。例如全球最大行動電訊商沃達豐 (Vodafone)(VOD-UK),正慢慢朝向取消吃到飽方式計費發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