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3日 星期五

2012/1/13 義大利3年期國債拍賣收益率創4個月來新低

ECB 的LTRO (Long Term Refinancing Operation) 目前看來非常成功,ECB打算在2月初進行第二輪,照這個趨勢看來,歐債危機已接近落幕。銀行的流動性危機、南歐公債違約危機,在ECB的間接QE下結束。 


再來就是歐元區國家必需在財政紀律上取得共識,並切實執行,以產生可持續的財政盈餘,讓投資人重拾信心。 


雖然避免了大蕭條,但是朝向經濟衰退的趨勢並未改變。因為政府大規模減支,銀行重傷下將限縮放款,即使ECB狂印鈔票,實體經濟卻拿不到錢,貨幣緊縮將是未來的主要現象。


不過既然避開了大蕭條,長線投資人可以逐步建立部位了。沒有大行情,投資回歸企業競爭力。 


至於歐元區統一的匯率政策、利率政策,所造成的矛盾,依然無解。


20120113 19:13    
/ 若離
113,義大利拍賣47.5億歐元3年期國債,平均拍賣收益率4.83%,為20119月以來最低,認購率1.22倍。
兩周前上一次3年期國債的拍賣收益率為5.62%,認購率1.36倍。
12日,西班牙拍賣100億歐元國債,高出原定目標一倍。義大利拍賣85億歐元1年期國債,平均收益率2.735%,比上次拍賣收益率低近一半。
北京時間11319:03分,二級市場義大利10年期國債收益率6.5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