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6日 星期一

2012/1/16 芝加哥Fed總裁:美失業率降低只是短暫現象 恐再衝破8.5%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12-01-16  11:30 
芝加哥Fed總裁Evans。(圖:芝加哥Fed官網)
芝加哥Fed總裁Evans。(圖:芝加哥Fed官網)
美國芝加哥聯邦儲備銀行 (Federal Reserve Bank of Chicago) 總裁 Charles Evans 上周五 (13 日) 表示,美國失業率降至 8.5% 的趨勢,可能會在接下來幾個月內部分反轉。
Evans 於印第安納州一場演說後回覆聽眾發問時透露,他有些擔憂,美國最近一期失業率改善將只是短暫現象,可能再度上升衝破 8.5%。他並預言今年結束時,失業率不會離 8.5% 差太多。
Evans 會後對記者表示,他不能排除美國經濟面臨的逆風壓力,恐導致成長減緩,如同 2010 年夏天及 2011 年的情況。
有鑑於此,Evans 傾向採取寬鬆的貨幣政策,「以確保不用再一次擴大寬鬆」。他主張,若採取非常積極的寬鬆措施,會比不行動早 1、 2 年見到經濟表現改善。
Evans 指出,美國去年第 4 季經濟出現「合理適當的」成長率後,增幅可能減緩至 2%-2.5%,恐不足以拉低失業率。
他進一步認為,經濟疲軟意味美國應該採取「大規模」貨幣刺激措施,而收購 6000 億美元資產會是「不錯的開始」。他並建議應從房貸抵押證券下手,因為房貸對經濟的效應較直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