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2日 星期日

2012/1/22 巴菲特 增持特易購股

1/13 是標普調降歐洲9國信評的時候,然而在這之前,巴菲特已悄悄買進特易購股票。看一下有關特易購的新聞,其實都是壞消息呢。有句名言說得好 "買在壞消息,賣在好消息"。

巴菲特 增持特易購股
英國最大連鎖零售業者特易購(Tesco)股價重挫後,「股神」巴菲特逢低加碼買進特易購股票,持股比率提高至5.08%。
根據特易購19日公布的資料,截至13日止,巴菲特旗下波克夏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已增持特易購股票,持股比率已從3.21%增加至5.08%,被外界視為是對特易購執行長克拉克(Phil Clark )的信心投票。巴菲特在2006年買進該公司股票後,便逐漸增加持股。
特易購12日公布耶誕銷售不如預期,並下修2012-13年度獲利預期後,股價同日重挫16%,創下至少1988年以來最大跌幅。去年11月巴菲特接受CNBC訪問時曾表示,如果特易購股價下跌將增加持股。
特易購股價19日在倫敦盤中最多漲1.7%,報3.265英鎊。該股今年來已大跌20%,使特易購的市值縮減至259億英鎊(400億美元)。

【2012/01/20 經濟日報】http://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