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7日 星期一

南韓經濟部:內需仍疲軟 油價恐升高 國內經濟仍存在下滑風險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2009 / 09 / 07 星期一 10:20

南韓財政經濟部周一 (7日) 公佈經濟月報告綠皮書,當中表示儘管國內經濟持續自全球危機中復甦,但由於國內市場需求依舊疲軟,加上油價可能升高,因此經濟仍存在下行風險。

有鑑於此,該部提出政府將維持財政擴張政策,「直到更有說服力的復甦跡象浮現」。

報告預期,8 月份南韓經常帳盈餘,將由前月的 44 億美元銳減至 15 億美元;由於出口業復甦似乎逐漸減緩,而進口金額逐漸增加,因此產品帳目盈餘將持續走跌。

不過出口復甦減緩,將只會對 8 月份工業生產帶來有限影響。

報告並表示,8 月份南韓百貨公司的同店銷售額年增幅度,預期將由前月的 4.0% 加速至 7.7%;信用卡使用率年增,也預期將由前月的 7.3% 升高至 10.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