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2日 星期六

美國7月份躉售庫存下滑1.4% 連續第11個月下滑 躉售銷售上升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綜合外電
2009 / 09 / 12 星期六 00:21

根據美國商務部周五公佈的數據,企業界 7 月份降低躉售庫存,為連續第 11 個月向下調整,躉售銷售的升幅則達逾一年以來最大。
美國商務部公佈,7月份躉售庫存下滑 1.4%,大於經濟學家預期的 1%降幅,且在 7 月份下滑之前,6月份躉售庫存修正後下滑 2.1%,較原本公佈的1.7%降幅擴大。

躉售庫存下滑的趨勢迄今已長達 11 個月,為 1992 年以來最長的一次。

7月份躉售銷售上升 0.5%,為連續第 4 個月上升,此升幅亦為去年 6 月份之後最大升幅,當月升幅為 2%。

躉售銷售上升的趨勢可以幫助說服企業不要再削減庫存,並增加訂單提高購買的貨物,此舉才能支撐生產,幫助國內受創嚴重的工廠,並進而協助整體經濟復甦。

7月份庫存去化的結果,使得衡量庫存去化速度的躉售庫存/銷售比率, 由前月 的1.25降至1.23,但仍高於去年同期的 1.13。

即使8月份返校潮興起,但許多零售產業依舊疲弱,躉售銷售卻持續上升。

汽車產業方面,由於受到政府「舊車換現金」的方案刺激,銷售大為提升。Ford Motor Co.(F-US;福特)、Toyota Motor Corp (7203-JP;豐田) 和 Honda Motor Co. (7267-JP;本田) 皆公佈 8 月份銷售有所提升,顯示消費者對其省油車種相當捧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