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6日 星期三

伯南克:經濟衰退可能已經結束

這個消息值得紀念一下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綜合外電2009-9-16 星期三 00:26

美國聯準會 (Fed) 主席 Ben Bernanke (伯南克) 周二表示,自 1930 年代以來最嚴重的經濟衰退可能已經結束了。

伯南克指出,現在經濟可能正在成長,但恐不足以遏止失業率繼續攀升,目前失業率已經站在 26 年高點,達 9.7%。

伯南克表示,他相信國會將動手改革全國金融規則,以避免未來再次發生這樣的經濟危機。

伯南克表示:「我相當有信心,(國會)將進行全面改革。」他補述,由於國會未能採取應對措施,過去一年是個「太大的災難」,幾乎摧毀了美國金融系統。

歐巴馬總統周一催促國會於今年進行立法。

經濟學家的預期呼應了伯南克的說法。他們預期第三季 (9月底止) 經濟正以年率 3%至 4%的速度成長,有別於第二季經濟以 1%速度衰退的情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