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6日 星期四

近期可能反彈的市場 - 日本

今天收到匯豐中華投信的快訊 , 基本上我是同意他的 ... 技術面日股有反彈機會 , 但中長期格局轉空 , 僅適合搶短 . 不過文章中所提到的年線, 是指200日簡單移動平均線, 與我在這裡所附的圖260日指數移動平均線(EMA)有所不同




以下是匯豐中華投信快訊內容 :

★市場訊息-日本股市逼近年線附近支撐

東京三菱金融集團上週宣佈將發行1兆日圓的新股,成為日本自NTT在2000年發行1.2兆日圓的新股後,到目前為止最大的增資案,野村不動產基金亦計劃釋股籌募115億日圓資金,使得金融類股遂成近期日本大盤賣壓來源,電子股的日立也表示將進行發債增資;至上週四(11/19日)以來,東證指數已連續第7個交易日收黑,為7月以來最長一波的連續跌勢。相較其他主要市場,日本股市也是最為弱勢的代表,日經225指數過去兩個月下跌11%,MSCI世界指數反而上漲3.6%。目前日經225指數之20及60日均線皆呈下彎,10日均線亦摜破20日均線,指數已逼近年線附近支撐。

★事件解析

1 OECD秘書長上週表示日本政府的高負債可能讓經濟刺激方案效果打折,未來經濟成長速度恐將放緩。此外,長期存在於的通縮狀況短時間內也難以消除,傷及景氣復甦前景甚重。
2 日本第三季GDP成長4.8%,為連續第二個季度出現增長,不但優於市場預期,且為兩年多來最快增速,主要是新政府經濟刺激政策提振消費支出與資本支出回升的結果。
3 9月份經常帳順差意外擴增,主要乃受惠自鄰近新興國家訂單需求成長所致。不過日本國內需求仍顯疲弱,零售商與消費者信心持續低迷,顯示經濟復甦仍需倚賴外部出口支持。

★結論與投資建議

全球股市近期波動較大,而近期的募資活動引發投資人擔憂股價遭到稀釋,加上日本本身經濟體質偏弱,促使本月以來日股持續下探。但以技術面來看,短線跌幅接近滿足點,日經225指數前波支撐大約在9000~9200點附近,上檔反壓為9800點。若欲搶短,預期有5%~10%幅度可期,建議投資人可觀察近3個交易日,若日股不再往下探底,出現止跌訊號,即可來回波段操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