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8日 星期四

歐債危機日記 - 2011/9/8
德紓困歐洲有理 歐美股漲 |  聯合新聞網                                        


歐債危機並未緩解,緩解的是投資人的信心 昨天的事件並未改變任何事,德國憲法法庭的判決並不意外,不過加了一些限制,未來德國政府要對歐債進行輸困恐需面對更多來自國會的限制。意大利國會即便是通過削減赤字方案,實際執行常有很大落差,希臘減赤執行近一年還在失控中,就可知道不易執行

 德國憲法法庭7日認定,參與歐洲金融穩定機制 (EFSF) 以及去年5月的希臘紓困案並未違反歐盟法規和德國憲法,駁回反對德國參與紓困的三項訴訟。不過主審法官福斯庫里指出,這不代表往後所有援助計畫都會獲得德國支持,顯然排除發行「歐元區債券」的可能,並表示未來政府參與任何「大規模」紓困方案前,須經國會預算委員會同意,且對援助計畫的附帶條件須有「足夠」影響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