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7日 星期六

美國2009會計年度預算赤字達1.42兆美元 創1945年以來最高



Total Deficit or Surplus (Percentage of GDP)

Source : CBO(Congressional Budget Office)

通貨膨脹永遠是ㄧ種貨幣現象。大量發行貨幣,通貨膨脹接踵而至,資產價格將在貨幣幻覺下推波助瀾,新的資產泡沫醞釀中。


歐巴馬政府周五公布,稅收下降,加上支出大增,導致2009會計年度預算赤字擴大至1.42兆美元,創1945年二次大戰以來最高水準。

2009會計年度稅收較2008會計年度下降16.6%,支出卻大增18.2%

失業上升,經濟減緩,及國會議員為阻止2008年秋季的經濟重挫,採取了特別措施,結果使得年度赤字大增212%至1.42兆美元,去年赤字為4550億美元。

(中央社台北2009年10月08日電)根據彭博報導,美國國會預算處 (CBO)指出,美國截至9月底止本年度總預算赤字達1.4兆美元,改寫1945年來新高。

CBO指出,美國財政預算的收入及支出均受到擠壓。美國本年度稅收減少4200億美元,降幅達17%,達到逾50年來最低水準。

CBO表示,稅收主要來源─個人所得稅減少20%。公司所得稅銳減54%,反映經濟成長趨緩。

與此同時,CBO還指出,聯邦支出增加18%。其中近半數支出,大約2450億美元用於紓困銀行及接管房利美(Fannie Mae US-FNM)與房地美 (Freddie Mac US-FRE)二大房貸機構。

CBO指出,支出增加,加上包括在2月通過的經濟振興方案中的減稅政策,導致今年赤字增加近2000億美元。

美國預算赤字佔經濟產值比重增至9.9%,赤字缺口是2008年的三倍。

CBO是根據財政部資料與自行預估作出上述估算,財政部訂於本月下旬公佈2009年正式預算赤字報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