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4日 星期一

2011/10/24 預算大止血 美軍撤出伊拉克 年省逾百億美元

美元有了一項支撐的力量。


「自2003年以來,五角大廈在伊拉克戰爭上,花費了逾7000億美元。如果考慮照顧退伍軍人的未來成本,加上聯邦債務的利息,則戰爭成本更達到逾1兆美元。」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2011-10-24  21:31 

上周五,歐巴馬總統宣布,美國將於今年底,自伊拉克全面撤軍。此一行動,係在信守他在2008年的競選承諾,即結束無意義且非必要的伊拉克戰爭。
1月1日,美國英勇的戰士將終於能夠尊嚴地返回自己的家園。歐巴馬的決定,有利於伊拉克的穩定,有助於美國的安全,還能改善美國的海外形象。
可能同等重要的是,結束伊拉克戰爭是讓美國邁向更能持續的財政之路的重要一步。
伊拉克戰爭最讓人難承受的成本其實是人:有4482名美國士兵陣亡,3.2萬名美軍受傷,而根據最保守的估計,有逾12.5萬名伊拉克百姓遭殺害。
而且,戰爭的經濟成本亦讓美國的國力及海外影響力,付出慘痛代價。
自2003年以來,五角大廈在伊拉克戰爭上,花費了逾7000億美元。
如果考慮照顧退伍軍人的未來成本,加上聯邦債務的利息,則戰爭成本更達到逾1兆美元。就在許多國內計劃遭到無情的預算刪減時,這筆資源支出不可謂不巨大。
一旦撤軍,美國的與伊拉克有關支出將大幅下降。
根據歐巴馬的2012會計年度預算,今年美國政府在伊拉克任務的總支出將下降至157億美元,較2010年下降達76%。
此外,這些戰爭成本將會持續下降。
2012年,美國國防部將花費110億美元,提供最後幾個月佔領與撤軍的經費。2013年,這些經費將下降至接近零。屆時,美國針對伊拉克的支出,將僅約50億美元。
無論美軍留駐伊拉克多久,美國均無法保證伊拉克的絕對安全。明年,美軍想要完成過去八年無法完成事情,根本無法確定。
可以確定的是:國外佔領行動,讓美國納稅人付出了巨大成本。
如果美國想要在21世紀維持自身的國力與影響力,美國必須將焦點重新置於建設自己的家園。持續留駐伊拉克,只會弊大於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