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1日 星期一

2011/10/31 曼氏金融受歐債危機重創陷入倒閉 紐約聯儲暫停其交易


現在美國也有因為歐債而倒下的金融機構了。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訊.COM) 2011-10-31  22:00
紐約聯儲稱,該行已經暫停與曼氏金融的業務往來,這將一直延續直至曼氏金融證明可以履行該行政策中的責任或者該行終結曼氏金融一級交易商地位。
綜合媒體10月31日報導, 紐約聯邦儲備銀行(Federal Reserve Bank of New York)31日稱,該行已經暫停與曼氏金融(MF Global Holdings Ltd)的業務往來。
紐約聯儲發表聲明稱,此次暫停將持續至曼氏金融能夠證明其完全有能力履行紐約聯儲政策中規定的責任讓該行滿意,或直至紐約聯儲決定終結曼氏金融作為一級交易商的地位。
據知情人士透露,曼氏金融(MF Global Holdings Ltd)10月30日與潛在收購者進行商談,尋求“果斷”交易,然而,所有的選擇仍未實質性進展,曼氏已聘請破產重組法律顧問。目前尚不清楚曼氏的交易進度。
曼氏金融因低利率及涉及歐洲主權債務的業務而飽受打擊,其將成為受歐債危機影響最大的美國金融公司之一。其合計持有63億美元的歐債敞口,分別來自西班牙、意大利、比利時、愛爾蘭和葡萄牙這些深陷債務危機的地區,債務總額已達到公司總資產的5.2倍。
在公布第三季度虧損1.86億美元的業績報告后,全球曼氏金融在一周內備受壓力,其股價下跌三分之二,信用等級被下調至垃圾級別。全球曼氏的公司債券在過去一周中跌至廉價水平,股價在上周五的交易中一度跌至1美元以下,這使公司在周一開盤之前找到靈丹妙藥格外急迫。
(杜慧琴 編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