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6日 星期四

2011/10/6 默克爾:已準備好支持德國國內銀行重組

我說過 , 空頭時期對莫名奇妙地大漲要心存戒心。

不過昨天歐美股上大漲並非全然莫名奇妙 , 而是歐洲官員終於掌握到重點 – 希臘債不是重點 , 歐洲銀行流動性才是重點. 關於經濟衰退已經反映在股價上了, 目前市場每天重挫是擔心歐系銀行的流動性風暴. 終於在 Dexia 出狀況後, 傳出歐洲各國在對銀行增資上取得共識, 果真如此, 全球股市就有機會在這裡得到喘息。

然而這二天的大漲仍然只是建立在”希望”上, 實際狀況如何仍有待驗證, 增資金額夠不夠 (據說起碼需要 2000億歐元) 也是一個問題。


另外一個跡象是, 大家都擔心美國經濟會受到嚴重拖累, 但是本週出爐的數據雖然不好, 但也沒有大家預期的那麼差, 加上昨天巴菲特又出來掛保證美國經濟持續復甦, 讓大家鬆口氣. 總之, 歐系銀行流動性若得到解決, 市場可望暫時落底。


但是希臘 Default 已成定局, 歐洲 Q4 衰退已成定局,
整體大環境並沒有 V 型反轉的條件, 長線投資人倒可以酌量加碼。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訊.COM) 2011-10-06  12:01 

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周三(10月5日)表示,如果一些德國國內銀行無法通過其他途徑融資,德國政府已經準備好對這些資本力量疲弱的銀行進行資本重整。
默克爾稱,德國銀行業應身先士卒地嘗試進行資本重振。她認為,如果德國不如此做,其他成員國將會爭相效仿。
默克爾表示,其愿意在歐盟峰會討論銀行業再融資問題。歐盟成員國如果自身無法幫助本國銀行業,可以尋求歐洲金融穩定基金(EFSF)的援助。
她指出,要么EFSF,要么歐盟成員國來對銀行業進行資本重組,EFSF可以作為銀行業資本重組的最後保障。
在談到希臘問題時,默克爾表示,在決定希臘下一批援助資金之前,需先看到歐盟(EU)、歐洲央行(ECB)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針對希臘財政狀況的評估。而必須明確的一點是,希臘將繼續作為歐元區的一員。
默克爾稱,歐元區債務危機是歐盟成立以來面臨的最大考驗。同樣的,當履行職責后,所有歐元區成員國將重新獲得市場信心。此外,歐元區需要進行更好的內部協調。
默克爾補充道,意大利將能夠重新獲得市場信心,但這建立在該國兌現該國承諾的基礎上。
(岳俊苗 編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