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7日 星期五

2011/10/7 美國9月新增非農業就業人數10.3萬人 失業率9.1%

歐股原本平盤整理, 但美國NFP公佈數字優於預期後, 歐股立刻大漲. 美國期指也跟著上漲。

嚴格說來, 雖然優於原本預期 5.9萬人, 達到10.3萬人, 但是新增 10.3萬人對改善就業實在是杯水車薪. 尤其是10.3萬人中有4.5萬人是8月份 Verizon 罷工又復工的勞動力, 扣除這個部分, 實際增加的就業只有5.8萬人, 這樣的數據離經濟好轉還很遠。

 
顯然現在投資人情緒又擺向另外一端, 對利空沒反應, 對稱不上利多的數據卻大漲以對. 我能接受前二天的反彈, 因為解決歐銀流動性問題是最重要的事, 對今天的反應我就不認同了, 因為並沒有值得高興的理由. 只能說市場只要漲個三天, 投資人就會紛紛由悲觀轉為樂觀了。

 
反彈接進壓力區, 保守以對, 不要樂觀過頭了。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2011-10-07  20:42 

美國勞工部周五公布,美國9月新增非農業就業人數為10.3萬人。
接受MarketWatch調查的分析師平均預估,9月非農業就業人數為增加5.9萬人。
Verizon公司罷工工人重返工作崗位,使得9月就業人數增加了約4.5萬人。
7月與8月新增就業人數往上修正達9.9萬人。
美國政府部門9月持續裁員。私人企業就業人數則增加13.7萬人。
9月失業率持穩於9.1%,一如預期。
9月平均每小時工資增加0.2%至23.12美元,一反8月下降走勢,較去年同期則上升1.9%。
分析師預估,9月平均每小時工資亦為增加0.2%。
9月平均每周工時上升6分鐘至34.3小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