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6日 星期二

2012/6/26 美國房地產市場或將觸底


來源 : 華爾街見聞

美国房地产市场或将触底

2012年06月26日 17:07    
文 / xiaopi
房产信息公司Zillow公布了2012年6月Zillow房屋价格预期调查结果,该调查对114名主要经济学家、地产专家及投资与市场策略分析师对未来美国房价(指Case-Shiller指数)的预期做了汇总。
这也是在该报告发布历史上首次,受调查的经济学家们在全美房价的走势上大致意见相同,这或许标志着房地产市场的真正底部即将到来。经济学家的共识是,房价在2012年将微幅下降,全年跌幅为0.4%,并在2013年上升1.3%。相较之下,2012年3月份的调查中,2012年房价将下跌0.7%,2013年将上升1.4%。
下图是两次调查的比较图


不过,我们也注意到,经济学家们的意见并不一定正确,以下是该调查2010年6月与2012年6月的比较

尽管房价仍然疲软,但美国房地产市场最近利好消息不断,显示出这个作为美国经济重要指标之一的市场可能确在接近反转。
美国5月新屋销售36.9万,好于市场预期的34.7万。
NAHB/富国房地产市场指数升至5年新高
框架用木材(framing lumber)6月份价格已回升至2006年水平。
同时房地产建筑投资的领先指标指标新屋营建许可升至2008年以来的最高值,同比上涨接近30%。
房地产业的复苏对于美国提升就业率大有帮助。
资产管理公司Gluskin Sheff首席经济学家和策略师,前美国银行美林首席北美经济学家David Rosenberg的看法却不同。他表示,虽然房价呈现出探底的迹象,但相当长时间内还存在很大的下行压力:
我估计市场上仍有200-300万套多余住房库存,清理这些库存尚需2-3年时间,那时房价才会见底。
但可以确定的是,房价的跌势已经减缓。
我预期会有更多的房屋止赎,这会进一步增加库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