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3日 星期六

2012/6/23 德國第二季恐陷入衰退(德國PMI近三年最大跌幅)


輪到德國了,歐債危機已發展到核心國家都落入衰退,屆時德國的信用會不會也被人質疑呢。

... 德國6月綜合PMI初值降至48.5,創3年來最低水平。歐元區6月綜合采購經理人指數(PMI)持平於46.0,歐元區6月民間部門經濟活動連續第五個月萎縮。德國經濟資訊研究院(Ifo)的調查結果顯示,6月企業景氣指數降至105.3,為連續第2個月下滑,創2010 年3月來最低。


Markit首席經濟學家Chris Williamson指出:“經濟下行趨勢在歐元區蔓延開來,德國第二季度國內生產總值(GDP)或出現萎縮,而在其他地區萎縮勢頭可能更為迅猛。”



德企業景氣續跌 Q2恐萎縮
德國經濟資訊研究院(Ifo)的調查結果顯示,6月企業景氣指數降至105.3,不如於5月的106.9和分析師預估的105.6,為連續第2個月下滑,創2010 年3月來最低。

這項數據凸顯長期做為歐洲成長火車頭的德國,第2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可能停滯不前、甚至陷入萎縮,無法免於歐洲鄰國的拖累。

雖然德國6月的企業景氣指數較5月跌幅縮小,Newedge經濟學家皮雅薩說:「這反映德國工業信心高漲的時期已經過去,發現德國經濟將無法免於歐債危機,儘管德國向來極富韌性。」
在歐元區苦於解決沉痾的債務危機之際,企業和消費者信心雙雙下滑,使歐元區近期重返經濟成長的希望愈來愈渺茫。

22日公布的多項調查顯示,歐元區前景不明拖累比利時和義大利的信心指數。
義大利國家統計局(Istat)同日公布,6月消費者信心指數從5月的86.5降至85.3,創1996年來最低。

為了穩定財政和削減2兆歐元(2.5兆美元)的公共債務,義大利政府增稅並推行撙節,經濟陷入衰退,借貸成本也節節高漲。

歐盟委員會21日公布的數據顯示,歐元區消費者信心連2月下跌。設有多個歐盟重要機構所在地的比利時,國家銀行同日公布,6月企業信心也下滑。

企業和消費者信心雙雙下滑,使歐元區的需求在未來數月復甦的可能性更加渺茫,隨著政府刪減支出和重要出口市場萎縮,重返經濟成長看似遙不可及。

歐元區經濟恐陷入萎縮的疑慮,可能施壓歐洲央行在7月5日的會議上調降基準利率。但許多經濟學家認為,只有歐元區領導人在下周高峰會上一致做出具有雄心的決定來遏阻情勢惡化,才能扭轉歐元區命運。


歐元區PMI普遍疲軟 歐銀或於7月宣布降息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匯資訊,摘自:環球外匯網) 2012-06-21 
6月21日訊--歐元區6月民間部門經濟活動連續第五個月萎縮,令歐洲央行(ECB)降息的可能性加大,歐銀或將在7月初貨幣政策會議上宣布降息,以此刺激該地區經濟增長。
數據編纂機構Markit公布的數據顯示,歐元區6月綜合采購經理人指數(PMI)持平於46.0,創2009年6月以來新低,預期為45.5。
Markit表示,歐元區第二季度PMI接近錄得3年來最大跌幅。

Markit首席經濟學家Chris Williamson指出:“經濟下行趨勢在歐元區蔓延開來,德國第二季度國內生產總值(GDP)或出現萎縮,而在其他地區萎縮勢頭可能更為迅猛。
他稱:“根據已經公布的PMI數據,歐元區GDP在第二季度可能已經下滑0.6%。
同時,數據顯示,德國6月綜合PMI初值降至48.5,創3年來最低水平,5月為49.3。德國最新PMI數據表明,一直以來表現強勢的德國經濟同樣受到歐債危機的沖擊而走軟。
數據顯示,德國6月Markit/BME制造業PMI初值為44.7,預期為45.2;6月Markit/BME服務業PMI初值為50.3,預期為51.5。
Markit的經濟學家Tim Moore稱:“德國制造業受到最為嚴重的打擊,因全球經濟惡化和歐債危機持續不散嚴重抑制了出口需求。”
時段內稍早,Markit發布的報告顯示,6月法國私營部門經濟活動連續第四個月處於萎縮狀態,但萎縮速度較前一個月有所放緩。
數據顯示,法國6月Marlit/CDAF綜合PMI初值升至46.7,為3月以來最高水平,5月為44.6。
數據顯示,法國6月Marlit/CDAF制造業PMI初值為45.3,預期為44.5,5月為44.7;6月Marlit/CDAF服務業PMI初值為47.3,預期為45.0,5月為45.1。
法國PMI數據顯示,在第一季度幾乎陷入停滯后,法國經濟活動在第二季度繼續走軟。這令有關歐洲第二大經濟體正陷入衰退的憂慮加劇,同時也令法國新任總統奧朗德(Francois Hollande)實現其削減債務的目標更為艱難。
Markit的經濟學家Jack Kennedy指出:“盡管物價普遍下滑,但法國新增訂單繼續大幅下跌,前景依然非常黯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