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5日 星期二

2012/6/5 傳高盛因營收前景黯淡 已再次裁員 層級涉及常董

全球去槓桿另一例。無論企業、個人的投資意願都下滑,大家忙著降低債務而非捧錢去投資,投資銀行的業務勢必逐步縮減。


此外,次貸風暴也使得相關業務備受質疑,加強監管銀行的呼聲不斷,例如美國就有伏克爾法案(Volcker Rule)在推動,限縮銀行的業務範圍以降低銀行所承受的風險。最近JP Morgan在衍生性商品又大虧20億美金,加強監管的呼聲再度被重視。在這些內憂外患夾擊之下,未來全球金融業都將進一步裁員。


傳高盛因營收前景黯淡 已再次裁員 層級涉及常董

鉅亨網編譯呂燕智 綜合外電  2012-06-05  
《彭博社》周二(5日)報導,在營收前景不佳的考量下,投資銀行高盛(Goldman Sachs)(GS-US)已於上周進行小規模裁員以節省開銷。
報導引述不願具名知情人士指出,雖然這次資遣人數不到 50 位,但卻包含數名該銀行第 2 高階、僅次於合夥人的常務董事(managing directors)。
稍早《紐約時報》率先披露了這項消息。
美國資產第 5 大銀行高盛最新公佈的財報中顯示,截至今年 3 月底,總員工數已從去年同期的 3 萬 5400 人,減少至 3 萬 2400 人。
彭博社對 25 位分析師進行的調查預估,高盛本季每股獲利 2.29 美元,與上季相較跌幅將有 42%。
投資機構International Strategy & Investment Group分析師Edward Najarian周二發布報告,將高盛本季每股獲利預估從先前的 2 美元下調至 1 美元,營收同步下修至 58 億美元。
彭博社取得的業內資料顯示,去年高盛組織內屬於常務董事位階者共有 261 人,與前年相較減少了 19%。
周一高盛股價挫低 1.77%,收 91 美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