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3日 星期三

2012/6/13 美銀二季度將削減400億美元長期債務

去槓桿又一例,這是未來幾年大環境的主軸,必須先看清這件事,才能談其他投資。當投資失利產生虧損,或是獲利能力下滑時,就需要積極降低債務,以便強化自己的財務體質。尤其在這個不確定性的時代,不知道風險甚麼時候來,或是會來得有多急多凶險,財務體質對所有企業或個人都同等重要。


何況許多企業或個人同時遇到了投資虧損與獲利能力下滑的問題,過去透過高度槓桿來賺快錢的時代已經結束了,取而代之的是穩扎穩打的經營模式。去槓桿固然會讓這個世界低迷一段時間,但遲早得做,越早做越好。




美銀二季度將削減400億美元長期債務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匯資訊) 2012-06-13 
美國銀行首席財務官布魯斯-湯普森(Bruce Thompson)本周二表示,美國銀行有望在今年第二季度內將長期債務削減大約400億美元,通過該項操作,美國銀行未來每個季度的利息開支將下降2.3億美元。
美國銀行此前表示,其將有340億美元的債務於本季度到期。除此之外,美國銀行還采取了包括贖回次級債券及其他證券等操作。湯普森在本周二的一次投資者會議上表示:“我們將尋求降低債務水平的可能性。”湯普森指出,降低利息開支是美國銀行削減整體運營成本的方式之一。與此同時,美國銀行還在實施名為Project New BAC的成本削減項目。目前,美國銀行是美國第二大商業銀行。
湯普森表示,美國銀行計劃於今年7月份發布二季度財報時披露Project New BAC項目第二階段的詳細進展。在項目的第一階段,美國銀行已經裁減了消費者銀行業務及技術部門的3萬個工作崗位,而第二階段則主要針對資本市場業務及財富管理業務。根據美國銀行公布的財報,其今年第一季度的銷售及交易營業收入為52億美元,較2011年同期小幅下降,但是較2011年第四季度的20億美元大幅增長。
另外,在談及歐債危機時,湯普森表示,從2010年開始,美國銀行對歐元區高風險國家的風險敞口已經削減了大約三分之二。湯普森表示:“最為重要的是不把所有雞蛋放在一個籃子里,即便是在你認為對沖工作已經十分完善的情況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