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6日 星期二

2012/6/26 Case-Shiller Home Price Index 房價有改善跡象

連結 : 指標彙整

我在這個部落格多次提過,美國房價接近落底,這個看法不變。不過相對於4月份 Case-Shiller 房價指數呈現的樂觀,我想要提醒大家,美國景氣氣勢有轉弱跡象,因此美國房價在落底過程中,也將出現反覆的現象。如果5月或6月的房價數據不理想,不要驚訝,也並不代表美國房價又要開始惡化了。


... 根據周二公布的一項指數顯示,美國4月房價上升,為自去年秋季以來首度上升。


Case-Shiller指數顯示,美國20大都會區4月房價上升1.3%,20大都會區中,有19都會區房價上漲,因而較去年同期由3月的下降2.6%調整為下降1.9%。



最近五年 Case-Shiller 房價指數 年增率: 
可以看到雖然房價仍在下跌,但是跌幅在改善中





2000年到2009年的美國房價有夠戲劇化 ,
用房屋泡沫取代科技泡沫 , 讓痛苦晚ㄧ點發生 , 不過痛苦的規模也變得更大 , 更難收拾



















補充一個美國長期房價走勢圖如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