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日 星期五

2012/6/1 逃命!西班牙資金 3月外流820億美元

不只歐系資金大逃亡,西班牙銀行的存款也在大逃亡。


逃命!西班牙資金 3月外流820億美元
官方數據顯示,對銀行業嚴重情況感到驚慌的西班牙人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將存款轉往海外,3月份有662億歐元(820億美元)資金外逃。

西班牙央行數據顯示,3月份有662億歐元資金匯往海外,為1990年展開記錄以來的最高額。相較下,去年同月的淨匯入金額為54億歐元。

今年前3個月,西班牙流出的資金總額達970億歐元(1207億美元),而去年同期有209億歐元流入。
西班牙人民對銀行是否健全感到擔心,這些銀行因在2008 年房地產崩盤中曝險而受創。該國人民不斷將資金匯入歐洲北部比較堅挺的經濟體存放。

西班牙可能是下一個引爆歐元區債務危機的國家,各個支出無度的自治區以及搖搖欲墜的銀行有使國家財政出現黑洞之虞,並使公債成本近來攀高到需要紓困的程度。西班牙10年期公債31日的殖利率為6.45%,比前一日下降,但仍然高得危險。


全文網址: 逃命!西班牙資金 3月外流820億美元 | 歐洲政經觀察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WOR1/7131508.shtml#ixzz1wY4zqYQP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