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5日 星期二

2011/11/15 股神巴菲特轉性,開始收購科技類股票、成IBM最大股東


數位時代網站|撰文者:許凱玲編譯發表日期:2011/11/15 

巴菲特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Berkshire Hathaway)最新傳出買下晶片龍頭Intel、衛星電視服務商DirecTV、以及藍色巨人IBM等三家科技業者的股票,其中又以斥資107億美元買下5.5%的IBM股票最為大手筆,完全打破了股神巴菲特從不買科技類股票的傳說。

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是從今年三月開始收購IBM股票,目前購入股票約6,400萬股,達到最初目標買入價值100億美元的IBM股票,巴菲特表示IBM並不知道他已經買入該公司的股票,直到他接受CNBC採訪之後,IBM才知道巴菲特已經成為公司最大股東。

除了IBM之外,巴菲特目前還持有Intel股票930萬股,DirecTV股票420萬股。另外新持有的股票包括信用卡公司Visa股票230萬股(遠超過他所持有的萬事達卡MasterCard的40萬5千股)、美國最大藥品零售商CVS Caremark、以及通用動力公司General Dynamics。

巴菲特的投資理念是否轉變了呢?雖然巴菲特和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關係始終不錯,可是巴菲特對科技類股始終保持迴避態度是眾所皆知的事情,巴菲特接受採訪時表示,他是在詳細看過IBM提交給監管機構的檔案文件後,對IBM的客戶優勢感到相當驚奇,因此決定購入IBM的股票。IBM股票今年已經上漲28%,是道瓊工業股票平均價格指數(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當中表現最好的一支股票,10月31日還來到190.53美元的歷史新高點。不過,巴菲特表示,股價創新高並不會影響他購入IBM股票,他認為IBM未來表現會更好。

出自CNN、WSJ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