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日 星期四

2011/11/3 北京坦言 「不可能英雄救歐」

全世界缺錢,救歐洲都是「有心無力」


2011/11/3

希臘投下公投震撼彈,歐債問題雪上加霜,北京是否會出手,備受矚目。

中共國家主 席胡錦濤仍不鬆口,僅重申中方相信歐洲有能力克服債務危機,也注意到歐盟領導人多次 表示,歐盟有決心、有能力、有資源解決債務問題。

 到法國坎城參加廿國峰會的胡錦濤,接受法國「費加洛報」書面專訪,對於北京是否 願意援助歐洲,只是重申立場。

新華社評論宣稱,大陸不可能成為化解歐債危機的「救世主」,也不會提供「解藥」,但願意在能力範圍內伸出援手。

包括中共商務部對外經貿研究院專家梅新育等大陸學者 則提出,北京援歐應有條件交換,不能當冤大頭。

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前副委員長成思危一日在華府坦言,中國不可能英雄救「歐」, 即使有這個心,也沒這個力。中國外匯存底雖然有三兆多美元,卻沒有多少現錢在手上: 「比如說我們有一點一四兆美債,你能把美債賣了去買歐洲債券嗎?那美國怎麼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