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7日 星期二

2012/4/17 西班牙堪憂 避險基金大戶鮑爾森正放空歐債

西班牙銀行借了那麼多錢,還一直缺錢,加上平均貸存比已達 145%,說明西班牙銀行證遭遇擠兌,存款戶正把存款搬家。


西班牙堪憂 避險基金大戶鮑爾森正放空歐債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12-04-17  
知情人士透露,億萬避險基金經理人鮑爾森 (John Paulson) 近日對投資人客戶表示,他正放空歐洲公債,且特別擔憂西班牙銀行業的流動性問題。
《彭博社》周一 (16 日) 引述匿名消息人士報導,鮑爾森與投資人進行視訊會議時還稱,他正買進歐洲債券的違約擔保證券,即信用違約交換 (CDS),以免國家倒債時蒙受虧損。
鮑爾森並補充,西班牙銀行業格外令人擔憂,因為他們持有大量西班牙公債,加上遭遇客戶擠兌,使其過度依賴歐洲央行 (ECB) 提供的融資。
報導表示,鮑爾森今年 2 月曾在寫給投資人的信中指出,歐元的「結構是有瑕疵的」,歐元區最終將解體。
鮑爾森正努力扭轉去年寫下歷來最大虧損的壞紀錄。他掌管的最大一檔基金,去年虧損率高達 51%,因錯誤下注美國經濟復甦而慘遭滑鐵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