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7日 星期五

2012/4/27 收拾房市泡沫爛攤 西國銀行恐需更多金援

西班牙如果爆發銀行危機 (雖然現在已經很嚴重了),整個歐洲都會被拖下水。

收拾房市泡沫爛攤 西國銀行恐需更多金援
國際貨幣基金(IMF)25日指出,西班牙政府在致力削減國內銀行問題資產的同時,可能需動用更多公共資金來支撐國內的銀行。
根據IMF對西班牙金融體系的評估報告,儘管政府正推動大規模的整頓措施,但「體系內適應這些調整措施的能力落差甚大」。
最大的幾家銀行似乎流動性充足,規模較小的銀行卻依舊脆弱,需要更多資金以及一套策略,來快速清理房市泡沫破裂後留下的爛攤子。

IMF認為,就西班牙的情況而言,設法支撐銀行部門或經濟,可能比嚴格遵循預算目標更重要。

西國政府已關閉或強制國內多數儲蓄銀行(cajas)合併,這類銀行擁有大量房貸業務。但銀行壞帳仍持續升高,目前已達1,850億美元。

IMF指出,銀行自行吸收這些損失的能力有限,「更加依賴公共資金可能是必須的」。同時,應透過金融體系進一步的改革,優先處理不良資產。

此外,摩根大通26日發布的報告說,西國節節攀升的壞帳則可能超越銀行當前儲備資金水準,而高達6,560億歐元(8,600億美元)的房貸,可能引爆另一波銀行業危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