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7日 星期六

2012/4/7 苦日子難過 俄下修經濟成長率

俄羅斯搞來搞去還是只有能源、金融產業,反觀原物料大國巴西積極發展工業,台灣已有鴻海等大企業計畫在巴西大舉投資,一冷一熱,差距真大。只想守著祖產,那怕祖產是地下湧出的黑金,如果不運用這個基礎繼續發展,提高競爭力,也是會漸漸被淘汰的。


地球是平的作者弗利曼不是就盛讚台灣,一個每年都要遭遇好幾次颱風肆虐、沒有天然資源的小島,卻充分發揮人民的聰明才智,創造了世界第四高外匯存底。人力資源勝過天然資源。優良的政府也很重要。

苦日子難過 俄下修經濟成長率
俄羅斯經濟發展部長納比烏林娜6日表示,俄國今年預估經濟成長率從3.7%下修至3.4%,主因是資本投資成長減緩。這將是全球金融風暴以來,俄國經濟表現最差的一年。

根據官方統計數字,俄國去年資本投資成長率達8.3%,高於原先預估的6%。由於基數提高,今年資本投資成長預估值從原先的7.8%調低至6.6%。

石油是俄國主要出口產品,納比烏林娜表示,今年國際油價居高不下,帶動俄國石油收入大漲,國內消費需求隨之大幅成長,因此今年零售銷售成長預期從先前的5.5%上調至6.3%,居民實際工資成長預期也從4.9%上調至6.3%。不過,預估全年消費物價指數 (CPI)增幅維持5%至6%。

俄國經濟發展部將今年石油出口均價預期從每桶100美元上調至每桶115美元。紐約最新原油期貨價為103.31美元,倫敦價格則為123.43美元。

納比烏林娜認為,未來幾年俄國經濟成長的主要動力之一是內需,其年均漲幅可能達到6%。在此情況下,投資需求也將擴大,預計從2014年開始年均增幅不會低於7%。

雖然同為金磚國,俄國去年成長率僅4.3%,遠遜於中國的9.5%和印度的7.8%。經濟發展部預計,俄國2012年至2015 年經濟年均增速約為4.1%。

【2012/04/07 聯合晚報】http://udn.com/


全文網址: 苦日子難過 俄下修經濟成長率 | 國際財經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WOR2/7012780.shtml#ixzz1rM9np6D8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