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8日 星期六

2012/4/28 10年期國債,格羅斯認同流量說

Bill Gross 這段談話非常重要,鑒於這二年來只要實施 QE,股市就上漲,一旦QE停止,股市就下跌的循環,不得不懷疑目前美國國債不是「存量」的問題,而是「流量」的問題。


由於美國10年公債的殖利率現在不到2%,實在沒有吸引力,一旦FED於今年6月停止OT操作後,只怕屆時殖利率要往上翻揚,市場利率走升,資金將變得緊縮。


格罗斯:欧元区分裂与美国双底衰退

2012年04月27日 09:27    
文 / xiaopi
PIMCO的格罗斯昨天下午在彭博电视上花了很长时间探讨了QE3、美国双底衰退和欧洲持续的分裂等问题。这位昔日的债券之王表示美联储将在短期内拒绝新一轮量化宽松,但“一旦失业率连续反弹2-3个月,QE3就会回来了”。他提醒投资者关注美国今日公布的名义GDP增长率数据,接下来他还驳斥了认为美国经济能与麻烦缠身的欧洲脱钩的看法,指出德国和剩余欧洲国家的政治分歧也就比美国国内的两党分歧大一点。关于10年期国债,格罗斯认同流量说,认为美债的情况取决于美联储持续的购买“流量”,而非其资产负债表上的“存量”。因此到了6月底扭转操作结束的时候,一旦美联储停止购买美债,对于所有资产类别都将是个动荡期。
关于对到2012年底美国10年期国债的预测:
我认为届时10年期国债的收益率会在2%左右。这取决于美联储是否继续购买10年期国债。如果到了6月份扭转操作到期后,美联储停止写支票了,看看届时会发生什么是件有趣的事情。基本上美联储认为这是个关于存量的问题。就像是个酒窖。美联储已经挪走了一半的酒,如今表示,到了6月底,就要靠私人部门市场来重新装满酒窖了,因为它已经空了。而我基本认同流量说,也就是说在1.95%这个收益率水平,国债吸引力不大。因此,如果美联储停止购买了,我们等着看谁会买。如果美联储到了6月底没有推出量化宽松措施,这将会是个有趣的实验。但此刻,我认为10年期国债收益率会维持在当前水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