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4日 星期二

2012/7/24 義大利公立學校恐將關閉,米蘭等大城市瀕臨破產

自從西班牙最大的地方自治區 Valencia 請求紓困,大家就很自然的推測西班牙政府恐將要求全面紓。於是大家再轉念一想,義大利怎麼樣呢 ? 果不其然,無論如何也會找出義大利也有地方政府財務困難的問題,在這種時機,怎麼可能沒有。應該是各級政府都有財務困難吧 !


撇開地方政府財務困難不談,這麼快就傳出這個消息,顯見債務危機的恐慌情緒很快會蔓延到義大利。而EFSF防火牆,當然是不夠的。


一旦事情演變成西班牙要求全面紓困,很難相信 ECB 還能夠置身事外,屆時一定得跳出來扮演 "最後借款人",買進西班牙、義大利公債。如此做的結果,雖然可能因為暫時止穩歐債動盪而讓歐元回升,但是 ECB 印了更多鈔票,長期下來必然引導歐元走貶。


義大利公立學校恐將關閉,米蘭等大城市瀕臨破產


2012/07/24 14:36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140a75c-0b69-4aed-a193-fbcd877d9800#ixzz21Y773Vfl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1 則留言:

  1. 介面更新得很有質感!
    文章依舊是高水準!讚!

    回覆刪除